※本文章為 原作 無職轉生~在異世界認真的活下去~  蛇足篇的同人續章,內容有大量的捏她,看完原作本篇與蛇足篇之前請勿閱讀(讀了也很多看不懂就是了)

 

 

人名表 

ルディルーデウス= 路迪、路迪悟斯 

オルステッド =  奧魯斯多 

アイシャ = 愛紗 

ノルン = 諾倫 

ロキシ = 洛克希 

エリス = 艾莉絲 

シルフィ = 希露菲 

アルス = 亞魯斯 

リーリャ = 莉莉亞 

 

無職轉生~在異世界認真的活下去~  蛇足篇 

 

 

愛紗結婚之章 前篇 

 

事情的發生是在約一個月之前。 

異變完全毫無徵兆突如其來的發生了,家族裡的任何一人都無法預料的事。 

這件事的內情說明起來非常複雜,在此先割愛。 

簡單來說亞魯斯和愛紗私奔了。 

 

 

 

---------------------------------------------------- 

 

事情起因追逤起來是在一個月之前亞魯斯們的成人禮生日宴會的前一個禮拜。 

這天我閒閒沒事來到了位於魔法都市夏里亞郊外的奧魯斯多株式會社事務所, 

說閒閒沒事也有點錯,其實我是基於我最近煩惱的一件私事想找奧斯多大人商量 

 

早安,斯多大人 

 

「喔 

 

事實上今天,該說是最近吧,沒有甚麼要出遠門的大事,雖說如此路迪悟斯還是發揮了社畜的精神,每天準時到公司報到已經成的路迪的日課。 

斯多還是如往常一樣坐在辦公桌前寫著日前提到的 「路迪悟斯觀察日記」,當然,如果被路迪悟斯看到了,不知會做何感想,斯多從頭到尾寫的都是龍神語。 

 

和往常一樣,路迪悟斯一來到這個房間就會坐立不安,這個時候大多都是商量一些,和工作無關的私事或是失敗報告。 

但是今天比起往常更要坐立不安,還低著頭不時將視線瞄向斯多 

 

斯多知道這樣的路迪悟斯,通常都是要問一些難以啟齒的事情,這樣耗下去大概到日落都不會開口。 

 

怎麼了?路迪悟斯,有甚麼想問的事情嗎? 

.....其實是 

 

路迪悟斯,最近煩惱的事,其實也沒甚麼好隱瞞的,就是愛紗的事。 

 

那孩子,已經過了30歲了,身邊一個男人都沒有,在這樣下去逃過婚期,真的就要一輩子單身了。 

 

因為有諾倫這個先例,所以想問問斯多大人,關於原本的歷史上愛紗的姻緣,但是又好像把斯多大人當成婚姻介紹所一樣利用,所以難以啟齒 

 

嗯姆。如果是你的妹妹的話,說出來也無訪。 

真的嗎!?謝謝你斯多大人 

嘛,不要太過期待比較好。 

咦? 

 

照目前斯多走過的歷史來看,愛紗結婚的機率不是很高,大概十次迴圈裡面只有兩次結婚,有幾次沒有出生前就死亡了。如此來看愛紗的命運不是很強。 

 

咦?死了?怎麼回事? 

稍微用點腦袋想想,到目前為止的歷史沒有『你』的存在。 

 

聽到這句話路迪悟斯才明白斯多想要說甚麼。 

要是沒有『我』的存在,和潔妮絲幾乎同時發現懷孕的莉莉亞的處境會如何,幾乎無法想像。 

 

沒有『你』的歷史,莉莉亞要不是瞞著保羅離家出走,就是家族談判破裂被趕出家門。 

斯多曰,莉莉亞離家出走的場合,大多在回故鄉的路上死亡,或運氣好莉莉亞活了下來到達了故鄉,愛紗流掉機率比較大。 

談判破裂的場合,保羅會瞞著潔妮絲幫莉莉亞準備安居之所,直到死為止愛紗和諾倫都不知道自己有個異母姊妹。和現在的情況有點相似,莉莉亞會為了報答保羅將聰明的愛紗訓練成一人前的女僕為了侍奉保羅,愛紗過了20歲之後經由保羅的介紹,和一位鄉下的下級騎士結婚生有二子 

 

路迪悟斯聽了,雖然命運不強,但是至少有姻緣應該不至於會討厭對方,也因為先有了諾倫的前例,路迪悟斯覺得照著歷史的走向對本人來說,應該是幸福的,問了那位下級騎士的名字路迪悟斯謝過斯多之後,積極策劃了這次的相親。 

沒想到這卻是噩夢的開端。 

 

一個禮拜之後亞魯斯的成人禮(15歲生日)也要到了,藉著這次機會路迪悟斯順便和三位妻子商量這次愛紗的緣談。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咦?甚麼如此這般?路迪,好好的從頭到尾說明一遍。 

現實不像小說漫畫一樣,可以省略帶過,對最近有些和平懶得路迪悟斯來說,可惜到不行。路迪悟斯只好乖乖的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三位妻子。 

 

...嘛,重點就是要讓愛紗去相親。  

所以對方是,之前諾倫的時候一樣是,所謂『命運之人 

沒錯!沒錯!洛克希理解很快真是幫了大忙。 

說的也是,愛紗再繼續這樣就逃過婚期了,只是......... 

斯多介紹的命運之人,諾倫的時候已經證實是可信的,對洛克希來說總有個不詳的預感說不出來。 

路迪想這麼做,我是不會反對啦,但是這種事情還是要重視當事人的意願希露菲如此說 

是啊,我們在這邊商量也不會有結果。艾莉絲如此說 

接著四人就商量著成人禮的準備事項和禮物,殊不知門外到目前為止的對話都被門外的紅髮人影聽見了。  

 

 

 

------亞魯斯視點------ 

 

再過一個禮拜就是我15歲的生日,也就是成人禮,從現在開始就興奮得睡不著覺。 

再過一個禮拜我就是大人了,從小的時候開始想著成為大人以後一定要做這個、那個的,但是一快到生日腦子就只是興奮的一片空白,自己也不明白是甚麼原因。 

 

只有一件明白的事,自己迫不及待15歲生日的到來。 

特別是生日禮物。 

 

在入學魔法大學之前,亞魯斯就知道自己的父親是個很偉大的人,大概在這個拉諾雅魔法公國的發言力僅次於國王。 

但這對於亞魯斯來說是件無所謂的事,這位偉大的父親工作繁忙很少在家,所以亞魯斯雖然對父親有尊敬和憧憬,但也僅限於此。 

在亞魯斯懂事的時候,一直陪伴在她身邊的母親們是理所當然,最多的就是愛紗姊。 

 

愛紗姊無論自己犯了甚麼錯,都不會責罵我,反而還細心的教導我,為什麼會錯不是一味的指正錯誤,這樣這樣做的話就算是幹的是一件壞事,也不會接受責罵,就像那天去米莉絲冒險者公會的時候一樣。 

 

從那個時候開始,不...可以在那之前就這樣了吧。但是清楚的有自覺的時候的確是從那之後。 

我...喜歡愛紗姊,我想要保護她,想要一直在她身邊。 

為此我要變得更強,從那之後我就更加的積極訓練,無論是劍術還是苦手的魔術都努力的加以克服。 

我一直深信不疑,只要我能變強,強大到能夠保護愛紗姊,我就能一直待在她身邊,直到那天晚上聽見了父母親們的對話..........  

 

本來我只是興奮得睡不著覺,又偶然聽見父母親們今天晚上要商量事情,想說我生日快到了一定是關於生日禮物的事情,前去偷聽的結果卻完全意料之外。 

愛紗姊....要結婚?....命運之人是甚麼啊?!聽到這些意料之外的話,我的心頭像是被石頭重擊一般痛苦,腦中一片混亂幾乎無法思考。 

 

現今14歲的亞魯斯再愚鈍也知道,結婚是意味著甚麼,只是無論如何都無法接受,目前為止深信不疑會一直待在自己身邊的人會離開。 

腦中只抱著想見愛紗姊的念頭衝向了愛紗的房間。 

 

............亞魯斯?怎麼了,門也不敲就進來了。 

愛紗一開始對房門突然打開感到訝異,這時愛紗正在做著手工刺繡若是平常愛紗早就急忙得將刺繡藏了起來,畢竟那是要給亞魯斯的成人禮物,但是看到了亞魯斯的樣子查覺到了異狀。 

 

...... 

一直低著頭,不太看的見表情的亞魯斯只是無語的接近愛紗。 

愛紗姊!! 

呀! 

亞魯斯突然抱向愛紗的舉動,嚇的愛紗只能將拿著大頭針和刺繡的雙手舉的高高,任憑亞魯擁抱。 

愛紗將大頭針和刺繡放在一邊,帶的溫柔的微笑和一絲懷念的情感輕撫著亞魯斯栽自己胸前的頭髮問說。 

 

今天到底怎麼了?亞魯斯睽違好幾年的撒嬌? 

沒錯。亞魯斯自從決定要變強的時候就再也沒有向愛紗撒嬌了。 

..................愛紗姊,哪裡都不去對不對?會一直待在我身邊對不對? 

這是當然的,姐姐哪都不會去,會一直待在亞魯斯身邊。 

 ....約定,可以和我做的約定嗎? 

好啊 

對神起誓? 

嗯..我不信神的,對呢!對哥哥你的父親起誓,我哪都不去,會待在亞魯斯身邊。 

嗯..謝謝愛紗姊 

愛紗輕撫著亞魯斯的頭髮直到亞魯斯安心的睡著為止。 

 

 

 

●     ●       

 

 

將近成年禮的前三天。 

路迪悟斯叫住,正要去打理庭院的愛紗。 

愛紗 

哥哥,甚麼事? 

路迪悟斯示意要愛紗在客廳的沙發上坐下。 

一如往常好懂的哥哥,一臉有話想說的表情,只是不知如何開口的扭曲著。 

那個...愛紗....今年幾歲了? 

...已經30了,突然是怎麼了? 

從旁人看來,容貌和身材完全就是個少女的愛紗,說出來沒人相信她已經30歲了。 

愛紗...你也老大不小了,那個....有喜歡的人了嗎? 

有喜歡的人了........沒有 

愛紗腦中一瞬間浮現一個紅色的人影,但是隨即消逝了。 

是嗎..那麼接下來要說的話對妳來說應該是件好事。 

好事? 

嗯!....那個...來自斯多大人的緣談,關於妳的命運之人的事情。 

命運之人...... 

自己之前有聽諾倫姊和哥哥說過,能和命運之人結婚都是拜斯多大人所賜。 

確實諾倫姊結婚的時候,我是有些羨慕諾倫姊那幸福的模樣,但是無論怎麼樣我都無法想像,自己能像諾倫姊那樣有段幸福的婚姻。 

總而言之,如果沒有喜歡的人,就先去見見,這為命運之人如何?案外,會一見鍾情也說不定,哈!哈!哈! 

才不會! 

路迪悟斯開玩笑似的語氣加上最的不敵的笑聲,宛如哈迪魔王下一般豪爽,愛紗怒喊的一聲,著實讓路迪悟斯嚇一大跳。 

相對路迪悟斯驚訝的表情,愛紗像是回過神一般露出尷尬的表情,快步衝向了自己的房間。 

留下錯愕的路迪悟斯 

 

取得新稱號『錯愕的路迪悟斯』  

 

前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職轉生 蛇足篇
    全站熱搜

    夏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