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山衝鋒,憾動河山!】

 

「等等等等……等一下!為什麼會變成那樣?我們只是睡在一起,什麼都沒做!」

「真~~的?」真的啦!糟糕!這個方向不對。

「如果是真的,那麼為什麼小韻會氣到那種程度?」

「哪種程度?」

「整個城鎮都在找你喔~消息也傳到我這邊來了,"請協助搜尋沈凡"如此這般。」

什麼協助搜尋?我又不是遺失的小狗………

「簡直就像通緝犯一樣……」請讓我當遺失的小狗!!

「總之我要離開這裡!」既然歲安城待不下去了,自己另外想辦法去龍宮!

語畢洛年立刻朝著城外的方向前近。

「沈凡!你要去哪裡?」煩死了!為什麼我非得和…那個小…小惡女結婚啊。

「關你屁事!」

「等一下!沈凡!你別忘了,你身上有影妖。難道你想一輩子跑給小韻追?」一輩子?那小惡女才沒那麼閒,但…一陣子我也受不了。

「……」正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清嬿卻說「要來我這裡嗎?」

「咦?」清嬿也不等沈凡回應就說「現在到我說的地方來…」

最後她非常有自信的說「交給我吧!」

是怎樣…突然。

 

○●○●○●○●

 

一大票人馬,奔行在歲安城的街道上,個個人高馬大雄壯威武,但奔在最前頭的卻是一匹高不到一點五米的迷你馬,那粉紅 色的外表和金色的鬃毛,深受上流人士的喜愛,上面坐著同樣迷你的美人,黑色及腰的長髮,精巧的束成4條辮子,隨風飄盪,配上光彩奪目的燦爛笑容,經過的民 眾無不為之動容─平常的話。

此時陽光的笑容下,卻散發著比黑夜還要深沉的黑氣,看似光彩奪目,卻是闇夜奪命,彷彿述說著「我要殺了你!」

受到領隊的影響,這支部隊宛如來自地獄的百鬼夜行,正要前往目的地索命。

哭泣小孩停止哭泣,頑皮的小孩停止頑皮,戰爭一觸即發,民眾無不躲在家中,祈禱著天下太平。

 

到達─一棟偏郊外的洋房,司令候選人之一,黃清嬿的根據地。

「韻小姐…究竟是…」發問的人是安荑,就在今天早晨,所有所屬狄韻的官兵無不動員了起來,因為狄韻發動了"非常召集",竟然只是為了抓一個人──沈凡。

「沈凡…就在這裡…」臉上戴著假面具,卻隱藏不住,從眼底噴發的怒火,對兒荑的發問充耳不聞。

「大夥!進攻!」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狄韻一馬當先,一施術,便炸壞圍牆一個大洞。

憾山部隊築起了炁牆,一聲令下,向前衝鋒!洋房外的圍牆應聲倒下。

從圍牆到洋房還有一段小山坡,憾山衝鋒,憾動河山!

大軍毫無阻礙的到達了洋房的大門口。

這時洋房的大門,彷彿為迎接她們的到來,向左右敞開,正中央出走出一個人。

正是黃清嬿「啊,小韻啊,歡迎歡迎,進來喝杯茶?」黃清嬿語氣平穩到不可置信,人家明明是來踢館的,卻請人喝茶?

「喝茶的話,下次再聊吧,可以把沈凡交出來嗎?」竟然在這裡遇到最討厭的人,這麼說來…這裡好像是清嬿的根據地…

原本為了找沈凡幾乎失去了理智的狄韻,到了這裡卻遇到討厭的人,強烈的警戒心和疑心,使她恢復的理智。

為什麼沈凡會在這裡………

「沈凡現在是我的客人,怎麼能隨便交出去呢?況且沈凡又不是誰的東西。

「那麼…即使把這裡翻過來…」聽到清嬿的話,原本接上的理智線,又再度斷裂。

「韻小姐!」安荑稀奇的打斷了狄韻的話「那是不行的,司令嚴禁我們這麼做。」

「恩…對小韻來說,比起規定沈凡更重要啊。」

「什…!」狄韻稀奇的臉上出現了紅潮,微笑的假面具正在迅速的崩壞。

「不惜發動非常召集,動員所有的力量…」清嬿的語氣從頭到尾都是平靜且面帶微笑,相較之下,狄韻的表情豐富多了,原本白皙的小臉,像隻逐漸煮熟的章魚。

這時冷靜了下來,想起自己的舉動感到非常害羞。

「什…什麼……你在說什麼傻話…我怎麼會對沈沈沈沈沈沈凡凡凡……喜…」

「喜?接下來呢?」

「喜……對…對!因為他是我的狗,主人尋找走失的狗,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那個,寵物和主人一起睡在一張床上也是天經地義?」

「什…妳怎麼……」"妳怎麼會知道"這句話說到一半便吞回肚子裡,要是說了等於承認她和沈凡睡過。沈凡!!連這種事都跟清嬿說了!

「胡說!我和沈凡才不會做那種下流的事。」

「是的!是我說謊(大心),既然沒有做,那麼也沒必要對沈凡生氣了吧。沈凡,都聽到了嗎?」

「……」門後現身的沈凡。

「劣等犬……」狄韻低著頭,看不見她的表情,她輕輕的說著「回家了…」邊轉身離去。

「是…」沈凡瞪大著眼,不知道為什麼,除此之外說不出任何話。

當沈凡追著狄韻經過黃清嬿身邊時「什麼時候可以請我喝喜酒?」這句話,使的沈凡滿臉通紅。

當初被清嬿帶到洋房時…

「你就那麼討厭小韻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能撇開視線說「不討厭…」

「那麼…喜歡?」

「……」不知道,但是…

 

騎著馬回家的路上狄韻口中喃喃自語「明明是隻劣等犬,真是囂張……但是…」

 

我想在她(他)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