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為 原作 無職轉生~在異世界認真的活下去~  蛇足篇的同人續章,內容有大量的捏她,看完原作本篇與蛇足篇之前請勿閱讀(讀了也很多看不懂就是了)

 

人名表  

ルディルーデウス= 路迪路迪悟斯  

オルステッド  奧魯斯多  

アイシャ = 愛紗  

ノルン = 諾倫  

ロキシ = 洛克希  

エリス = 艾莉絲  

シルフィ = 希露菲  

アルス = 亞魯斯  

リーリャ = 莉莉亞  

  

無職轉生~在異世界認真的活下去 蛇足篇  

  

  

愛紗結婚之章   

 

 

-------愛紗視點---------- 

 

我到是怎麼了,我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會對哥哥大聲怒喊,現在充滿我心裡的感情是以前從未感受過的。 

這可能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第一次不想聽哥哥說話,難道是遲來的叛逆期,都三十歲了...這也太遲了吧。 

又或許單純只是不想聽哥哥說的那件事情,命運之人甚麼的...完全不明白,意義不明。 

唯一明白的事,我哪都不想去,命運之人甚麼的也不想見,我只要待在這個家.... 

待在那孩子的身邊,就已經很幸福了。 

沒錯!那孩子!我和亞魯斯約定好了,我哪裡都不會去。 

那孩子那時一定知道了些甚麼,所以才做出了那個約定。 

當他說出了約定時,我很高興…心頭猶生一股暖意。 

啊,是了,這是幸福的感覺,這是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我做為一女人喜歡著亞魯斯。 

但是這時我只有一股沉重的哀傷。 

因為這一定是個不能被世人原諒感情。 

當我察覺到了,這感情的同時我已經不能被容許留在這個家了。 

 

窩在房間裡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就到了亞魯斯成人禮當天。 

在成人禮當天的宴會中,亞魯斯相信我們的約定,相信我會一直待在她身邊,亞里斯展現了和平常一樣,不,比平常還要開朗的笑容,接受大家的祝福。 

 

那天晚上,我做出了某個不可解的行為。 

宴會過後我將亞魯斯拉到了自己的房間對他說。 

 

「吶,亞魯斯...我們私奔吧。」 

 

 

 

-------------------------------------------- 

 

 

 

大家好,嗯沒錯,我就是最近大家最熟悉的錯愕的路迪悟斯』。 

要說為甚麼呢? 

我在亞魯斯成人禮上不小心多喝了幾瓶酒,現在絕讚宿醉.......也沒有。 

這種小問題施個解毒魔法,馬上就解決了。 

問題是在於擺在桌在的信。 

不,信本身沒有任何問題,問題是在於它的內容,這種既視感,和20年前艾莉絲那個時候一樣。 

 

『父親,我是亞魯斯,當父親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不在這個家了我和愛紗姊要去遙遠的地方一起生活,請不要來找我們恕孩兒不孝。』 

 

到底是有甚麼樣的因果關係,昨天父子還在一起談笑風生的兒子會離家出走,我現在腦袋只有一片空白。 

妻子們好像在我身旁說了些甚麼,我完全聽不到,腦袋完全停擺,難道這是那個嗎? 

人神的最新惹人厭手法,不知不覺,人神滲透到我們家,把亞魯斯和愛紗拐騙走?? 

 

不不!若是如此,奧魯斯多大人應該早有防範。 

 

不明白不明白不明白不明白不明白不明白............。 

話說回來...這是『私奔』對吧? 

亞魯斯和愛紗?從甚麼時候? 

 

嘛,這無疑是愚問,愛紗和亞魯斯從以前開始關係就好到像是親姊弟一般形影不離。雖然有一段時間令人擔心,亞魯斯會不會太依賴愛紗,拖累自己的成長,但是從某個時期開始亞魯斯就沒有像以前那樣黏愛紗,因此大家都沒有太在意,認為亞魯斯毫無問題的順利成長。 

 

我太大意了,明明克蕾亞奶奶還特別囑咐過......... 

洛克希和莉莉亞意外的自責,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克蕾亞奶奶早已經預見會有『異變』,特別叮嚀要注意的事情。 

沒想到....愛紗會........莉莉亞沉重的低著低喃似的說道。 

頓時,莉莉亞突然走到我面前,五體投地般的說。 

 

「真的非常抱歉,路迪悟斯大人....這一切...一切都是婢女莉莉亞管教不周,竟然教出這樣的孩子.........該如何...如何謝罪才好。 

 

「不!這並不全是莉莉亞的錯,趕快把頭抬起來。」 

「不!亞魯斯會離家出走,最大的責任在於愛紗,女兒的責任也就是我這個做為母親的責任....這次的醜態...我只有已死謝罪─── 

話還沒說完莉莉亞就突然拿起頭上的髮簪,毫不猶豫的就朝自己頸動脈次下去────── 

 

「莉莉亞!!!」 

在現場的4人同時遲了一拍動了起來,要阻止莉莉亞自盡,頓時血濺四方。 

「吾..妳是笨蛋嗎!!」 

我大聲怒喊,幸好莉莉亞就在我面前我及時用手掌護住了她的脖子,但是髮簪的力到之大還是幾乎要貫穿了自己的手掌,我忍著痛抱緊了跪在我面前的莉莉亞。 

「我說過了吧!莉莉亞是我的家人!家人的性命我拼死都會保護,就算加害人是莉莉亞自已。 

「但是....路迪悟斯大人 

「閉嘴!!我不允許妳擅自做主!! 

是....路迪悟斯大人 

好一段時間莉莉亞抱著路迪悟斯痛哭.....。之後由希露菲和潔妮絲帶著一起回房休息。 

 

 

 

-------------------------------------------- 

 

 

雖然這樣說不是很好,但是多虧了莉莉亞這一鬧,我奪回了冷靜,得以思考如何解決這次的事。 

「總之要先找到愛紗她們.... 

 

「是啊,我先去路多傭兵團請他們幫忙找人.....希望不大就是了 

「我去冒險者公會和街上那邊找看看。」 

「我去奧魯斯多大人那邊問看看有甚麼情報... 

 

捉迷藏的對手是那個愛紗,一定看透了我們搜索能用的手段。 

 

但是,要解決人際關係的問題,最重要的就是當面對談, 

雖然還不確定,愛紗們離家出走的真正原因,若真是『私奔』的話....那可就難辦了....。 

 

洛克希今天向學校請了假,一整天待在路多傭兵團指揮找人。 

愛莉絲則是花了一整天找遍了整個夏里亞。 

 

結論來說...令人感到陰森的程度一丁點兒的情報,或是目擊情報都沒有。 

紅髮的少年和黑褐髮的女僕裝女人,走在路上無論如何都會很強眼。 

這顯示這次的對手是如此的強大。 

 

就這樣一天過了一天在沒有任何對策的情況下,過了一個月。 

 

 

「然後?這次又是甚麼樣的煩惱?」 

每個月一天,七星舒醒的那天路迪悟斯如往常一般帶著仿日本美食來到了空中城塞,順便向七星傾訴煩惱。 

「唉..................... 

「...................好大的嘆息,這次是如此沉重的煩惱嗎?雖然不是很想聽,嘛,說出來會好過一些。 

「謝謝,七星...........私奔是甚麼情況才會決定的啊.... 

「哈?咳咳.......咳」聽到了意想不到的詞彙,剛入口的日式麻糬頓時塞住了喉嚨。 

「 給..... 

 

七星接過了遞來的茶趕緊一飲而下,解決了窒息的危機。 

咳咳.......咳...謝謝................那個..誰和誰?..私奔? 

七星便邊問的時候邊想著,莫非是克萊夫和露西?但回頭一想也不太對,那兩的交往幾乎是父母雙方認同的結果,想不到要私奔的理由。 

 說出來了...或許妳不信...我自已都不想相信。 

咦?這莫非是洛克希、艾莉絲、希露菲其中一人跟別的男人私奔?那還真是無法至信。 

 愛紗和亞魯斯 

 愛紗是...實妹的 

 嗯。 

 亞魯斯..確實是..妳和愛莉絲的兒子... 

 嗯。 

 咦?咦?咦?怎麼回事? 

 我才想問怎麼回事.....唉...嘛大概私奔的契機是我做出來的。 

 怎麼回事? 

 在他們兩人消失的前幾天,我向愛紗提出來相親的提案,那個時候少見的和愛紗吵了一架.... 

 原來,那這麼說錯在路迪悟斯身上───────── 

 此言即是。 

 ────雖然很想這麼說,但是感情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吧。 

 說得很對...家族和樂融融,我大意了,沒發現到那兩人的關係過於密切。 

「如果是早期發現就能解決問題就好了......」 

 

假設他倆個的關係,早早就發現,這個愛家族真能解決問題嗎? 

嘛,都已經是過去的事了,想也沒用。 

 

 

結果來說,路迪悟斯終究還是沒有找到愛紗和亞魯斯───────── 

──────────直到亞魯斯抱著路迪悟斯的孫子出現在他面前為止。 

 

 

中編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職轉生 蛇足篇 同人誌
    全站熱搜

    夏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