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鈞一髮,狄韻念咒之際,洛年開啟了時間、輕化能力,但洛年還是小看了,火焰奔流在密閉空間裡竄燒的速度。

一個閃身!火焰便像地圖砲一般,吞食了他的左手臂。此時洛年才慶幸他穿了火浣袍。

媽啦!這小惡女!這是在負什麼責呀?負……責殺人滅口?

洛年望向狄韻,只見狄韻像是看透了他的疑問,擺出了一張"你猜對了!"的表情。

嘖!我可不會乖乖等死。

只見狄韻又開始在準備下一個咒語,洛年注意到,在密閉空間這火術對他不利。

洛年一個飛身就破窗而出,這時畫面就像動作片一樣呈現慢動作。

大部分的窗戶碎片還沒落地之前,就被一到火焰奔流吃的乾乾淨淨。

靠!要是以後誰跟我說魔法師很弱!我一定第一個反駁他!

洛年飛身出來時被隨後出來的火焰奔流,擾的重心不穩,整個人用滾的摔向庭院。

可惡!看來沒別的選擇了……36計跑為上策?龍宮怎麼辦?懷真怎麼辦?

那得要有命才能去…

洛年在天人交戰時,狄韻像火焰魔神一般,全身裹著火焰,緩緩的步出窗台,不只看起來像,感覺起來也像,初步判定她與精靈的同步率高達400%。

看到這個洛年還能說什麼?區區個怪力神醫豈比的上火焰魔神?

洛年立刻轉身疾奔,邊施展風移術,能夠邊跑邊施術的魔法使,洛年大概是第一人。

雙腳一蹬,整個人像砲彈一樣,向著遠方飛射。

可惡!這隨官是當不成了。

這時耳中傳出訊息『「統校黃清嬿」要求通訊』,這麼危急的時候?不…正是因為危急。

「接通。」、「了解(大心)」

是我的錯覺嗎?怎麼感覺輕疾很高興?

果不其然的耳中傳出美聲「沈凡,跟狄韻吵架了嗎?」

這是說"吵架"就能算了的程度嗎?「不…不…」

「這樣不行喔,吵架的話,要好好道歉喔,逃避的話不能解決任何事,知道嗎?」清嬿帶著和往常一樣,大姊姊的口吻,對著洛年說教。

道歉就能解決事情,世界上就不需要警察了!雖然現在沒有…

「…不,清嬿小姐你誤會了!不是吵架!那臭…韻小姐想殺我!」

「咦?…等…等一下沈凡,你別離司令部太遠……輕疾要向我索取加倍的炁息。」

媽啦!死后土!收不到我的就加收對方的?以後我的通話費會不會比0204還貴?雖然我沒打過…

「咳…總之,先把來龍去脈向姊姊,敘說一遍吧。」

洛年大略的向清嬿,說明的昨晚的狀況…當然有關於甦蓔的事一字不提,大略就是狄韻夢遊跑到自己床上,自己就和她睡了一晚,雖然和事實有些差距……

「我不過問他一句"你要怎麼負責",她就突然像發了狂似的……」

「等…等……等等!這麼說來……就是沈凡你…的不對囉」嗯?清嬿語氣怪怪的?幹嘛吱吱嗚嗚的?

「負責什麼的,怎麼可以由女方說出口呢?…而且…那…那種事,應該是結了婚以後才做…」哪種事?揮拳打鼻梁嗎?那是哪國的夫妻?

「小韻會發火也是理所當然的!」但…她的發"火",發的是真火……

洛年突然覺得眼皮沉重,無論他怎麼輕化,還是重的要命。

「變成這樣了,解決的方法就只有一個!」

什麼都好,拜託讓我睡個好覺……

「去向她求婚!」

「咦?」洛年的眼睛成點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