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X回歸有望!】

 

「喂!」

「爺爺!我找你找的好苦喔!穿越到這邊的世界後,就聯絡不上韻奶奶和清嬿婆婆。」那名男子,一把抱住凱布利,正感動的要落淚。

「喂!」韻奶奶?清嬿婆婆?…這傢伙到底是誰啊?怎麼跟我長得那麼像?

被兩度無視的沈洛年正想開口罵人時,只見那名男子突然轉向我說「難道她是年輕時的韻奶奶?」

隨即男子,便對我實施上下其手,我當然非常不高興的暴喝一聲「喂!」、

「噫!」男子倒抽一口氣,鑽到凱布利身後,露出半顆頭。

「媽啦!臭小子打哪來的!一來就盡說些聽不懂的話!」洛年惡狠狠的瞪他說。

「不…不是韻奶奶?」男子膽怯的詢問。

「韻奶奶是誰?」洛年看他膽怯的樣子,不禁覺得好笑,火氣便降了三分。

男子先是一怔,張了張口想要回話,卻又像想起什麼,再次膽怯的說「此…此…為…非法問題。」

「什麼?!那清嬿婆婆又是誰?」洛年皺了皺眉頭,再次問。

男子露出為難的神色膽怯的說「此為非法問題。」

媽啦,他是后土的親戚嗎?「你又是誰?」這下可以回答了吧。

男子看了看周遭,似乎因為洛年剛剛的暴喝,有不少人盯著這裡看便說「我們換個地方說話吧。」

 

 

男子帶著洛年和凱布利,來到了鎮郊外靠海的一座海洞,邊走邊說明「這裡是百浪岬,雖比不上歲安城的千窟涯,倒也算是聽浪品茗的好地方。」

一到洞口,便有一名侍者前來招待,當經過洞口時,洛年發現洞口兩旁站著人,散發出不易感應的妖炁,竟是妖仙,還隱隱透出鼠型,不曉得是什麼妖怪?

一行人跟著侍者進入了洞窟,原來黑暗的洞窟,走進去沒多久,卻展現出別有洞天之意。

原來此洞是一個海蝕洞,經過長年海水沖擊出來的洞,除剛剛近來的入口,基本上所有的席位都是露天的。

男子熟門熟路的要求侍者,帶她們前往一處較高的席位,一些席位雖地處天險,但對變體者或妖怪卻不成問題,這些侍者雖也有人有妖,卻從身手分辨出不差別。

 

雙方都坐定後,洛年先打破沉默說「這下可以說了吧。」

「是。」男子心想,雖不清楚這位是誰,但想必是爺爺後宮中的其中一位婆婆,倒不能怠慢。

男子側頭想了想,便開口說「首先,我的名字叫做沈凡。我不是這個時代的人。我是從百年後的未來穿越來的,目的是找到我爺爺,阻止他做一件會改變未來的大事。」

「喔?那你爺爺又是誰?」洛年聽到沈凡說自己是穿越來的,原本就不是很在意真假,但看他的神色也不像是在說謊,便繼續詢問。

突然間沈凡,開始得意了起來「嘿嘿!聽到了不要嚇到喔!我的爺爺就是……」

「就是?」「咕哇?」

…………………………………………………………

「忘了…」碰!我和凱布利同時從椅子上摔了下來「咕哇哇!」

洛年立刻起身指著凱布利說「那這傢伙呢?剛剛你不是還抱著他說是你爺爺?」洛年開始頭痛了,以前他身邊的人,不是一個一個比精明的,就是單純到不行,從沒碰過如此天然呆的,想生氣也不知道從何生起。

「對了!那是因為…韻奶奶說要找一位身邊有假面騎士的…倒沒說爺爺的姓名。」

莫非這呆是遺傳?

「對了!對了!以前常聽山芷姊姊叫他……肉黏?」

肉黏?好耳熟………好像最近在哪裡聽過,咦?山芷?…難道是"洛年"?

汗……沒想到再經過百年她還是一樣口齒不清。

那這麼說,眼前這呆呆的男子是我的後代?

洛年再度重新審視了一下沈凡,只見他若有所思似乎在回想來到這裡之前的事,不會吧?

發現洛年視線的沈凡,沒腦的問「怎麼了嗎?」

「沒事。」沈凡隨即像是想到了什麼一樣。敲了下掌心。

「我還沒問婆婆尊姓大名。」這一問洛年皺起眉頭說「誰是婆婆啊!」

「那我該怎麼叫?」

「唔………」這問題洛年一時語塞,按輩分他應該叫我…婆婆,不…是爺爺,但是現在相認好嗎?要我是他,自己的爺爺是隻小蘿莉,說出來恐怕沒人相信,且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唉…我的XX……………………XX?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我未來的子孫來到了現代,還說要找我這個爺爺,也就是說…………也就是說……也就是說,我心臟怦怦跳好快,我的XX回歸有望!

看著小蘿莉,從一臉不高興漸漸轉向,兩眼露出金光的過程,就算是呆呆的沈凡也看出了可疑。

「那個………那個…咦?」洛年突然握著沈凡的手說「叫我小真真就好了。」

「好…好。」「咕哇?」

「呼…不過幸好…在最初的事件發生之前就找到爺爺了。」沈凡鬆了一口氣大拍了一下胸口,自言自語的說了一句。

洛年可沒錯過這句話「哪件事?」

「………此為非法問題」

媽啦!自己的事也不能問喔!他老爸肯定是后土!

看到小真真(洛年)大皺眉頭,沈凡說「嘛,小真真小姐,反正待在爺爺到時候不想知道也會知道的。」洛年雖讓她喊"小真真",他還真不敢直接這樣喊。

「對了,請問今天幾號?」

洛年看了一下剛剛攤販大叔送給她的羅盤說「噩盡100年1月15日,怎麼了?」

沈凡聽到這句話,頓時全身冷汗直流,像瀑布一般。

「咕哇?」

「時間要到了……」

突然海浪停歇,時間像是靜止了一般,雖是夏天空氣中卻瀰漫著一股寒氣。

海浪聲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類似電子音的音樂鈴聲響起,像童謠又不是童謠………輕快的節奏中帶點淡淡的哀傷。

 

洛年腳邊的土壤突然一陣騷動,一瞬間地面隆起了一人高的土堆,漸漸形成了人形,但是哪人卻不是站立的…還……受了重傷!

一開始洛年還認不出她是誰,那人身上帶有千羽羽化的痕跡,長髮及腰紮成了4條辮子,似乎還染上了血。

洛年確定是自己認識的人,凝神一看………竟然是…狄純。

只見地上土作的,狄純嘴唇一張一合微弱的說著「洛…年………你在哪裡?我好……想見你喔,咳咳!……你在…天國嗎…我們就快相見了嗎?」

洛年不忍看著狄純「我不是好人,上不了天國…」

 

突然間,狄純不發一語的閉上了雙眼,土做的狄韻就像是呼應一般,化作了塵土

瀟湘玉殞。

洛年瞥見,沈凡的臉色一臉凝重,他正色道「這是兩天後的畫面。」

「什麼?」

「小真真小姐,我拜託你,勸爺爺不要去找她……這是曾祖母的命運…」

開什麼玩笑!知道且看到認識的人,會身受重傷而死,卻要我見死不救!

 

「我不能阻止!而且!我要去!」

「咕哇哇哇哇哇!!」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