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什麼?…沒看過美女嗎?】

 

「原來如此…這孩子…嗚…果然是塊練武奇才。」賴一心腫著一邊的臉,冷靜的坐在一旁說著。看起來是沒生氣,還…有點高興…這是…賴一心嗎?

媽啦!這一睡不知道又浪費多少時間了,要趕快去救狄純,但是…她在哪?

我連她住哪裡都不知道,可惡!…難道要問賴一心?要表明身分?

不…若說出真相,恐怕沒人相信。

「賴伯伯…需不需要上點藥。」賴一心舉起一隻手,表示拒絕。

「如鴻…我今天有點不舒服,教這孩子功夫的事就交給你了…」話說完,賴一心便起身要走。

「等一下!賴…伯伯」洛年為了狄純的事,急忙喊住了賴一心。

「什麼事?對了…還沒問妳名字。」名字…洛年靈機一動。

「我…我叫沈若真。」

賴一心一怔「妳說妳姓沈?」雖然歲安城上下,不知道幾萬人姓沈,但眼前這小蘿莉,實在是太像一個人了,頓時心裡湧出紛亂的情緒,又驚又喜又怒又悲又羞愧,但幾秒後還是被一股謹慎冷靜的情緒壓抑下來。這…這是什麼反應。

洛年其實沒有想太多,只是"小真真"這名字,與其說是名字,不如說是綽號,至少要有個像樣的名字,才不致被人當人可疑人物。

賴一心停頓了兩秒才問,露出期待與不安的神色「那…妳的父母…不…祖父母叫什麼名字?」我祖父母叫甚麼名字,關你屁事!「…我…不知道。」

「怎麼會不知道呢?」媽啦,這我可掰不下去!

「小時候…她們就………死了。」洛年這可沒騙人,他沈家的祖父母,已經去西方極樂世界遊樂園,遊玩不知道幾百年了。

聽到最後兩個字,賴一心臉上露出濃厚的失望的神色的同時,又出現某種下定決心的顏色,遠目道「洛年,妳放心好了,就算賭上整個歲安城,我也會好好照顧你的遺族的。」當一心叫出我的真名時,我緊張了一下,才知道他不是對我說話…不…他好像是誤會了什麼了。

突然間,一心拍了拍我的肩膀,露出爽朗的笑容說「以後就當這裡是自己家,有什麼事告訴賴伯伯,賴伯伯挺妳!」雖然臉上是笑容,但洛年看得出來,裡面隱含著一絲絲的悲傷。

 

張如鴻傻了!這來路不明的小蘿莉,竟然令堂堂司令之夫、十聖之一的賴伯伯說出賭上整個歲安城的話。

原以為賴伯伯只是,因為撿到一塊稀有礦的原石,才心血來潮的琢磨一下,沒想到,經鑑定卻是一塊鑽石。

 

原本賴一心聽了張如鴻說,若真的身法詭異,像鬼魅一樣,就存了一絲疑慮,當受到洛年那不成她身材比例的一擊後,才開始有了頭緒,接下來就是洛年的不打自招了,雖然賴一心完全是誤會了,而洛年也不打算解釋,反正這樣剛好,有十聖罩著,他在歲安城也比較好行動。

這時賴一心才想到方才,洛年叫住自己有事「若真,剛才是不是有事找賴伯伯?」

洛年一怔,才想起本來的目的,他可不是來這裡騙吃騙喝的「是了!賴伯伯,狄純,有危險!」

「哎!怎麼可以直呼長輩的姓名呢?要叫狄純阿姨。」賴一心和嚴厲色的對洛年說教。

「…………狄純阿姨」賴一心佈那滿繭的大手,冷不丁的撫摸我的頭「這才乖。」

噁……起雞皮疙瘩,媽啦!真當我是小孩子!

洛年自知自己要救人,恐怕是沒那個能力,只好忍住滿肚子的不滿。

「到底是怎麼回事?」已經被賴一心認定是沈洛年的後代的若真,會知道狄純一點也不意外,何況她還是十聖之一的燕仙。

「總之…唉!說來話長了,我得到白澤的預言,狄純…阿姨將在不久後遇害。」

「不久後是什麼時候?」賴一心有點緊張的問。

「大概是17號的傍晚…今天幾號了!」、「17號」賴一心丟下這句話就往外頭奔,現在外面已經是黃昏了。

 

要趕上啊!!一心繞到擎天塔方向的窗戶,暴起一股強大妖炁,就往窗外飛。

我當然二話不說,也從床上跳起來,跟在後面,心念一動,凱布利!

一道黑影,從林中竄出,我立刻跳上它的肩膀「飛啊!凱布利!」

「咕哇!!」

凱布利將全身的妖炁集中在腳底,拼了命的外放。像是原○小金○一樣飛向天空。

張如鴻則是慢了一秒才反應過來,騎了一匹馬,才從後面追上來。

 

當我們遠遠的看到,直貫雲端的擎天塔時。

碰!!

想像不到的衝擊震波,以擎天塔上的一端為中心噴發出來。

爆炸!我們來遲了?

「狄純!~~~~~~~~~~~」一心完全不受震波的影響,像是要抓住什麼一樣一隻手伸向前方,筆直的朝向爆炸源前進。

因為受到震波的影像,洛年和凱布利,險些被吹得遠遠,稍微平衡了一下,也跟著朝爆炸源前進。

 

當洛年到達時,只看見一片狼藉的房間,以及…抱著滿身是…血的狄純的賴一心。

「狄純!…狄純!妳醒醒…喂!」看到一身是血的狄純,一心也顧不得長輩的形象了,此時正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呼喊狄純的名字。

「洛…年………你在哪裡?我好……想見你喔,咳咳!……你在…天國嗎…我們就快相見了嗎?」狄純正說著,那天輕疾所說出的台詞。一心也只有哀慟的抱著她。

洛年輕輕的在她身邊,哀傷的說了一句話「我不是好人,上不了天國……」

結果…結果…我還是沒能夠阻止預言發生。

 

隔天,歲安城全城上下,瀰漫起一股哀傷的氣份,沒有任何人的命令,全城的民眾,自發性的來看…燕仙最後一面。

在狄純的棺木面前,我瞪大了浮腫的雙眼………「妳…」

「看什麼?…沒看過美女嗎?小妹妹。」一頭秀亮的長髮,結成四束辮子,清秀端正的五官,稍微帶點稚氣的臉龐。完全是當年狄純的翻版,只是少了當年的天真無邪。她面無表情的說著。

 

從儀式開始到結束,她始終維持這表情。

但洛年知道,恐怕她比在場任何一人都還要悲傷。

 

司令在會場的台前致哀悼詞,內容是,紀念昔日的好友,以及向我說…對不起,她沒能遵守與我的約定,守護好狄純。

此時我終於,忍不住落淚了,當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哭的像個孩子時「咦?」

 

突然間,狄純的棺木發出強烈的光芒,然後狄純就像是羽化出蛹的蝴蝶一般。

「嗚啊~睡的好飽………咦?」狄純立刻發現不對勁,四周有無數雙瞪大的眼睛在看她。

一會兒才膽怯的向大家招手說「……大家好呀。」

 

全場「「「「「「「「咦!~~~~~~~~~~~~~~」」」」」」」」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