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學去了。」我說完便提著書包如往常一樣,踏著三年來不變的步伐和道路,

前往那一成不變的學校。

進到一成不變的教室,聽著一成不變的吵雜聲,一成不變的坐在座位上,望著窗外,窗外的操上場有個女孩一成不變的,繞著操場跑。

一切都是一成不變…………

我的名字是沈洛年,一名再普通不過的高中生,原本該是這樣的。

 

「看到新聞的嗎?又出現新的患者了耶!」

「咦!真的嗎?」

「真的!真的!聽說是隔壁鎮出身的!……」

「總感覺好可怕…」

在放學路上,兩名女高中生聊著最近熱門的話題。

沒錯!現在世界上流傳著一種不知名的傳染病,發病因不明、傳染源不明,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也沒人知道。

但這些都不關我的事,反正傳染病什麼的,不要和人深入接觸就好了。

反過來想,這狀況對我來說正好,讓不想和別人扯上關係的我,有個堂堂正正的藉口。

 

「叔叔?回來了嗎?」我回到了家中,那是一間蓋在頂樓的違章建築。

「喔~洛年啊…啊…對了,下次要不要和叔叔去拍攝現場走走?」

「不了,我還有書要讀,而且…我怕傳染病。」這些都是騙人的,雖然知道叔叔是好意要讓我出去散散心,但…拍攝現場就免了。

充滿了爆炸聲和煙霧的地方能夠散心嗎?

「這樣啊…啊…肚子餓的話,那邊有8-12的便當。」8-12是便利商店的名稱,聽說店名的由來,是因為最早的那間店是從8點開到午夜12點,現在是聽到便利商店會想到24小時營業的時代。

「喔。」隨邊應了一下,便拿著便當,回到房間大快朵頤。

「洛年…洛年」誰…是誰在叫我?

在一片漆黑的空間當中,我不斷的向前跑。

總感覺前方有人在呼喚我…而且後方有人再追著我…不跑不行……

突然一隻漆黑的手抓上我的左肩「汝要更多、還是更少…」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

「洛…洛年!洛年!」

「哇啊!」我從夢中驚醒了,卻看到叔叔在一旁一臉擔心的模樣。

「洛年,做噩夢了嗎?…全身都是汗,換件衣服快去上學。」

已經早上了啊。

我迅速的照著往常的模式,換上了制服,踏上同樣的路,上學去。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作噩夢因而沒睡好,還是今天老師的催眠曲唱得太好聽了,我又再度進入了夢鄉。

四周還是一片漆黑…媽啦!是早上的繼續嗎?

已經遇過一次的事情,在遇第二次就不新鮮了。

這次洛年有了心理準備,他索性就待在原地等那個追逐他的人。

果不其然,過沒多久,他面前便出現一團,即使在黑暗之中也顯得非常明顯的黑影,黑影說「汝要更多還是更少………」說著和早上一樣的話,便緩緩接近我。

「媽啦!你是什麼東西!為什麼要出現在我的夢裡」洛年不甘示弱的,指著黑影說…但卻不見黑影回答…只是緩緩的靠近,口中說的那句話。

「汝要更多還是更少……」黑影伸出了一隻手,當快要接觸到洛年的時候。

「少來煩我!」洛年揮開了那隻手,但卻聽到和現場不符合的嬌聲「咦!」

我定睛一看,場景竟然回到了教室,夢醒了嗎?

卻看到身旁站著一名銀髮的年輕女老師「嗚……我果然是不適合當老師………嗚嗚嗚啊啊。」流著眼淚奔出教室。

發生什麼事了嗎?我用眼神向周圍的同學詢問,不料卻遭到所有人的白眼。

當下就有竊竊私語…

「看到了嗎?他揮開了小純純的手耶」、「竟然把小純純弄哭了…」、「這是第幾次?」、「咦?好像是第一次的…樣子?」、「不可原諒!」、「我的小純純還來!」

那名叫狄純的女老師是校內有名的美女加愛哭鬼,似乎經常被學生弄哭……是我的錯?

刺痛,班上同學的眼光刺的我渾身不自在,雖然我不是那種在意他人眼光的人,那這種露骨的惡意實在令人受不了…雖然是我錯在先,不過怎麼想都是意外吧!

我翹掉了今天接下來所有的課程,一個人來到了位於校內的祕密場所─屋頂的一處角落,位於入口樓梯正上方的水塔邊。

邊吃著購買部買的麵包,搭配著萬里無雲的晴空和悅耳的鳥鳴聲。

「真是和平啊……。」我不經意的脫口說這句話。

就像是要反駁我的話一樣,此時屋頂的一處發出了爆炸聲響。

「怎……怎麼了?」爆炸的力道似乎很大,連我腳下的地板傳來一陣振動。

但是眼前的畫面卻令我明白,這不是爆炸。

這…這是什麼?巨大的…狗?不…是狼!

眼前突然超現實的,出現了一隻巨大的狼型怪物,而且我還身處在非常顯眼的地方。

我全身顫抖著,腳幾乎不能動…快動啊…不逃…不行。

狼妖警戒的看著四周,最後眼睛停在沈洛年的身上,這使洛年就像被下了定身咒一樣動彈不得。

狼妖發出嚇人的吼聲,就像是判定死刑,法官錘。

以疾快的速度,襲向了洛年所在的水塔。

噗嘶!沒有意外的,入口處的樓梯間被狼妖完全毀壞,水塔也被狼爪抓了個大洞,噴出了大量的水。

「吼?」狼妖卻沒有抓到那個人類的手感,四處搜尋她的身影,卻是在它的背後──它原本站的位置。

 

「呼………哈…哈…呼……」洛年就像是要吸光一年份的空氣一樣,不斷的喘氣。

狼妖雖然疑惑,但怎麼看這都是一名普通的人類,要是連一名普通的人類都殺不了,他會去要怎麼見"狼"啊。

它又再度襲向洛年,沒想到這次的攻擊,又被閃開了,洛年再度出現在數十公尺外。

 

不得不說,他們學校的屋頂真的是很大,可以容的下大狼妖在上面活動,事實上這所學校並沒有設置體育館,相對的一些需要在體育館裡的運動,通通搬到屋頂上實施了。

媽啦!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而且奇怪的是,我只是奮力的往前跑,那隻狼妖就抓不到我,我短跑比賽一次都沒得名過,難道是那個…什麼火災時才會出現的力量?

這使我增加不少信心,不過…出口已經被破壞了,該想辦法怎麼解決這隻大狼……該怎麼辦?

說話…鬧出這麼大的動靜,學校怎麼還是這麼安靜?警察呢?軍隊呢?什麼都好!快來救救我!

正當洛年在心裡咆哮的時候,一個柔美的女聲說「啊啦啊啦,破壞的真是誇張。」

出現的竟是我們學校的校花─葉瑋珊。

「呀勒呀勒,又要寫報告書了。」一個爽朗的男聲,校草─賴一心。

媽啦!她們出現在幹嘛?這裡很危險……咦!?

他眼前又出了奇怪的光景,一心和瑋珊像是變魔術一般,從身後變出了銀白色的武器,一心拿的是一把長約三尺半的銀槍,瑋珊拿的是……指揮棒?
前者還能理解,後者就真的像是開玩笑一樣準備變魔術的感覺。

戰況一觸及發!一心一提槍就上前,往狼妖的額心一刺。當然狼妖不會眼睜睜的被刺,沒有擺出防守的姿勢,一爪抓向一心,那富含巨力的爪被抓到可不是開玩笑的。

但就像開玩笑一般,一心只是輕點狼爪一下,狼爪便偏開了它原本的走向,不管怎麼抓就是抓不到一心。

「讓開!」就在瑋珊說話的同時,一心避向一旁,方才被一心纏住的狼妖這才發現,就在一心閃開的同時,他被後出現了一團巨大的火焰型成角錐,來不及防守,

被炸成了一團火球。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在狼妖的斷末魔之下,戰鬥畫下了句點。

「呼…得救了。」這時洛年才鬆了一口氣,正要想辦法離開這裡,因為他不想久留也不想跟超現實扯上關係,孰不知他已經是超現實的存在了。

噗嗤!一把銀槍…穿過了洛年的胸膛「嗚哈!」

洛年瞪大了眼睛,看著自己胸中穿出的銀槍,這絕對是超越目前為止超現實的超現實畫面……我要死了?

一心卻笑著說「不用擔心,避開了要害,不會那麼容易死的。」

「這裡也有患者?」

患者?什麼意思?……啊我的確是像病人一樣……快死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