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我的多啦B夢】

 

「…摸…估…摸估」狼吞虎嚥樣。

「那個………懷真姊,不用吃的這麼……沒人會跟你搶。」

我快餓死了!!

當我看見一桌好料時,我的理智早就飛到雲端了,只剩下這本能。

 

「睡了一百年沒吃東西,這我了解,但以醫生的立場,還是請妳細嚼慢嚥比較好…」

「哈估黏?」這時我理智已經因為隨著飽食度,漸漸從人猿進化成人類。

咕嚕!吞下一口東西。

「媽啦!!妳是說我睡了一百年??」這隻臭狐狸還真會睡。

「咦?…啊…是的。」對我的粗口美少婦感到訝異。

「嗯估…話說回來…估,妳又是誰?

「咦?懷真姊不認得我了嗎?………說的也是,之前我們也沒見過幾次面,不認得也是當然。」她深吸了一口氣,舒緩了一下失望了情緒。

「我在此重新自我介紹,我是酖族的小露,請多指教懷真姊。」

什…什麼妳是小露!!由於太過驚訝,原本咬在口中的雞腿,漂亮的垂直落於桌上。

「妳…妳妳是小露?!

「莫非懷真姊還記得我,嘛,好高興。」小露單手掩著臉,再度展現成熟美。

「可是……妳的樣子。」

「啊~~都過了一百年了,人總是會變的。但是重新聽到,還是會稍微有點傷心。」

「啊…是呀。咕魯。」

就在我邊吃她邊講解,這百年來的變化的中間。

「約離現在50年前,屍靈之王再度現身。鑿齒因為它己乎全滅,聽說現在屍靈之王退居在九迴城裡。」

屍靈!!…聽到這兩個自我身體,發出不尋常的鼓動。

我想起來了…我一百年前,為了解除與闇靈的契約以及與懷真的約定,找到了懷真所在之處………之後……想不起來。

 

「啊啦,已經這個時間了啊。」說著說著太陽已經下山了。
「差不多該回去了。」小露起身,正要走向房門。

「小露!

「什麼事?」小露回頭微笑道。

「今天謝謝妳了。」

「不用客氣。」小露回以微笑。

 

太陽已經要下山了啊……快點洗一洗澡…快點睡覺吧……雖然才剛睡完一百年……但是總感覺…有點…累。

 

當晚我做了一個夢,很悲傷的夢。

 

一切的景象都很模糊。

「洛年,為什麼你要這樣做。」

「傻…狐狸,快……快…稱現在…解咒。」

「不……那種事情我做不到…留下我一人獨活。」

我輕輕拭著她滿面的淚痕。

「傻…瓜,妳……想…讓我…所做的事…變得…無意義嗎?! ! !

「不行!!洛年,你不要再說話了,在說下去你會。」

「那…可不行……咳咳…快解咒,不然連妳也會。咳! ! !

「我知道了!!我已經知道了!!不要再說話!!…………夢已死,心已碎,蒼天已滅,黃天當立………」

這樣我就可以安心的去了………

漸漸的……漸漸的…我的世界逐漸暗下來。

 

不知道黑闇持續了多久,此時在我的眼前出現了暗紅色的光芒。

一團暗紅色的光。

「這下你清楚了嗎?自己倒底是誰。」

「啊,我知道。」

我是………「沈洛年」

 

當我睜開雙眼,已經是陽光明媚的早晨,但我的視線卻被淚水浸的朦朧。

我不經意的用手背擦拭眼淚,不論我怎麼擦…視線還是那麼矇矓。

 

時間不知道經過了多長。眼淚流乾了為止。

哈……這樣就像是愛哭鬼狄純一樣。

!對了…我得找到懷真告訴她我沒死,她現在過得不知道好不好。

…………………………………等等喔。

我現在不就是在懷真體內嗎?

那麼,現在懷真的元神、靈魂…在哪裡呢?

……………………嗯…………

……………嗯…………………

可惡!我不懂!!………

對了!以前…也有出現類似現在的情況,那時是怎麼解決的……………

……算…………命?

!!!!!輕疾!!后土!!

我怎麼忘了,我的多啦B!!

我雙掌合一,將天地循環(妖炁)置於掌心。雙掌最後擊向地面。

「出來吧!!!輕疾!!!!!!!!!!

地面出現類似電流一般的東西,突然低面隆起一小土堆,逐漸化成,可辨識的型態。

土偶?

「歡迎使用再度利用本系統,漂漂小狐仙。」

噗……漂……漂……小狐仙?啊……是了是了,當初她說要改名,說我絕對猜不到……的確是猜不到。

「今天是有什麼要事?短訊、電話、資料查詢還是人‧家‧呢?

什麼?……這個輕疾好奇怪!?最後的人家……總感覺聽起來很下流。

可是…咕魯(吞口水)…我還是敗給了好奇心,沒錯…是好奇心。

「人…家……」說出來自己都臉紅。

 

突然之間小土偶如消失一般瞬間收縮,過了一會兒。

土推再度出現,這次出現的量比剛剛還多,幾呼堆成一人高的土推,

最後漸漸形成了可辨識的物體。

 

「嗚……」我的臉已定皺成一團。

出現的是,一個大概只會出現在漫畫裡面的,西裝筆挺美型男。

「喲~仙狐懷真,總算知道我的魅力所在,主動找我見面,后土在此向妳請安。」

說著說著他便動起手來,拉著我的手…懷真的手…單膝跪地,就要親下去!!!

怎能讓他得逞!!

 

被她拉住的手,握起拳頭,給了她一記昇龍拳!!!

「嗚哇!!~

 

美型土色男,就這樣倒地不起………好弱!!

「喂! !!!不要擅自昏倒!!我還有事要問你!!!

不論我怎麼搖,還是沒醒的跡象……囧。

 

請期待下集,第二章 懷真的眼裡所見世界 Ver.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