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失格】

 

「嗚哇哇哇啊啊 啊啊啊~~

就像訊號中斷的電視機一般,眼前的畫面一片雜亂無章。

伴隨著強烈的頭痛,我整個人沉沒在黑暗中。

………………………………………………

……………………………………………………………

當我再度睜開眼睛時,疼痛已經不存在了。

但是眼前還是一片黑暗,加上動彈不得………

到底……我仔細回想記憶,並且試圖感知目前的狀況。

「我記得…我用了我第一次使用的招術攻擊了旱魃…然後就…不記得了…旱魃怎麼了?…嗯…外面的妖炁似乎是妖藤。」

這麼說我在森林裡面?但為何動彈不得………再仔細回想記憶中斷前的狀況。

………………

我像旱魃的頭部,零距離的發射經過重化的子彈之後,我便因為其強大的後座力向後飛射………四周還有土味道,看來我是卡在石頭或是山壁裡,若是這樣我不就像西遊記裡的孫悟空?等著五百年後三藏法師來救我………想像…想像著三藏法師的臉卻是狄韻。

我搖搖頭消滅這些幻想,突然想到我還有幫手─暗紅精靈。

我在心底呼喊─精靈!!

「吱吱吱吱吱」臭小子,我的名字不是你隨便叫的。

咦……怎麼個性變了……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你才變了!!………嘛和你這種怪人生存一百年

不變才怪。

?我好像完全聽得懂精靈語了。

「吱吱吱吱吱」感謝我吧,都是本大爺的功勞。

………………………………………………………

………………………………

先不管這個……快點想辦法救我出去。

「吱吱吱吱吱」這簡單!!用碎石咒就行了。

!!快教我咒語!!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聽好喔!!…美納茲、洛年……………

「美乃滋、肉黏………………」

……………………………………………

當洛年回到狄韻宅抵時已經傍晚時分了,看來她昏迷的時間並沒有很久。

 

「太遲了…」我一進門時狄韻低著頭喃喃說。

「呵呵呵…因為你太晚回來了,害我好擔心呢。快準備晚餐吧。」

和往常一樣的假笑。

看了就不舒服………

對了…………我必須說。

「等一下!」狄韻轉身正要走時。

「妳…那個…能不能不要再做了。」我已非常認真的眼神看著她。

「指的是…什麼事啊?」依然假笑。

「你那完美的笑容,其實只是一張面具,對不對!沒說錯吧!!

「呼……被拆穿了呀。」她閉上了眼睛,看來是正要脫下面具……啊勒?既視感?

再度張開眼的狄韻,露出的是……不富含任何感情一張冷酷的臉,這就是她真正的表情?

「一直覺得,演的非常完美沒有破綻的說。沒想到被妳看穿了。」

「為…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因為我不懂……」這次狄韻終於露出類似苦笑的表情,但心中依然是沒有任何顏色。

「不懂什麼?

「被稱做人類的感情。」這句話深深的刺進了,洛年的心中,彷彿身受重傷般的難。

「那是……什麼…意思。太難了…我不懂。」

「非常簡單的……我是沒資格成為人的[人間失格]。」

「那……那是……那不只只是一本小說而已嗎?」我強忍著心中的痛苦繼續說著。

 

「不…它是真實的……妳是不會懂的。」說完狄韻便一語不發的走向自己的房間,

留下,彷彿想抓住狄韻又抓的不住,伸出右手抓向虛空的洛年,呆立於此。

 

翌日。

 

「早啊,阿真」狄韻綻放出燦爛的微笑對我說。

「早安您好,韻小姐。」我盡量裝成和平常一樣,普通的應對,那只有表面卻沒有色彩的燦爛笑容。看到她這樣一秒,我的心中就痛苦一分,這樣下去待在她身邊,等待我的只有無盡的痛苦………

 

我和平常一樣在早餐前,幫小姐沏上一壺茶。

韻小姐,輕啄了一口茶,便像是想到什麼似的。

「對了,昨天司令真正的傳令來過了,司令要傳妳明天單獨會面。」

「喔。」我心不在焉。

「什麼呀,好好回答!

「是…是!!」氣勢雖很驚人,但果然還是沒有顏色。

 

屍另……濕令………咦?司令?!!!!!!!!!!!!!那不就是指瑋珊嗎?!!!!

這下慘了!!這和狄純的情況不同……她見過懷真。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該怎麼辦!!

這時我心頭的小鹿就像是第一次吃到辣椒一般,瘋狂的東奔西竄。

 

就這樣原本心不在焉的事情已經被拋到腦後,此時滿腦子都是如何解決與瑋珊會面的事情。

…………………………………………………………………………

…………………………………………

 

隔天。

地點擎天塔。

 

「妳就是阿真?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