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你屁事!!

 

「洛年!洛年…快起床……要遲到了。」一個低沉且熟悉的聲音在呼喚我的名字。

「嗯…在五分鐘…」我翻了翻身打算繼續睡。

「在說什麼?這種連叔叔的電影都不會說的老套台詞…快起床!!!!

「嗚!!嗚哇!!!」突然一陣天旋地轉,原來我的棉被被抽起來的同時因為我抓得太緊,我一併被抓下床了。

「……痛痛痛……咦??叔叔?」我東張西望的看著眼前的景色,竟然是我的房間。

「還睡迷糊了嗎?…不快一點上學要遲到囉!」前腳說完話,後腳就走出我房間了。

「奇怪……我不是跟巨大的旱魃在打架……最後是……嗚…想不起來。」總感覺身體很重……放輕好了。

「………」奇怪……還是很重!…咦……在試一次。

「變輕………變輕…變輕」

……………………………好重……。

我茫然的看著自己雙手…………能力不見了。

 

「我上學去了。」我說完便提著書包如往常一樣,踏著三年來不變的步伐和道路,

前往那一成不變的學校。

進到一成不變的教室,聽著一成不變的吵雜聲,一成不變的坐在座位上,望著窗外,窗外的操上場有個女孩一成不變的,繞著操場跑。

 

一切都是一成不變…………但總有預感接下來將會改變。

 

早自習結束了,接著第一堂是班導的課,班導那一成不變的地中海,依然隨著陽光閃閃發亮。

「哎……今天開始,將有一名轉學生要和大家一起共同學習…進來吧。」

班導非常平靜的傳達,這即將變化的事實。班上的同學開始熱烈討論。

「轉學生?」「怎麼沒聽說?」「咦?是女孩?還是男孩?」「是女孩就好了。」「你是笨蛋嗎?」「你說誰啊!!欠揍嗎?」啊啦…啊啦…看來要吵架了。

 

教室的前門漸漸被打開,彷彿開啟了時間能力一般,眼前的景象呈現慢動作。

數秒之後,門被完全敞開………啊勒?沒人?

「這位同學,麻煩你到台前自我介紹。」

「是。」在我的視界中完全沒有人的地方,發出稚嫩的嗓音。

 

當轉學生走上台前的時候,我的視界又開始慢動作了,美麗的雙瞳,烏黑亮麗的秀髮束成四條馬尾,纖細且嬌小可人的身材,客氣也不能說隆起的飛機場,就像是…就像是小學生?

「啊……這位就是今後要和大家共同學習的,狄韻同學。」

「各位同學請多指教,我從遠地初來乍道還不是很熟悉環境,還請同學們多多照顧」稚嫩的嗓音配上燦爛的笑容,迷倒了不少……有特殊癖好的同學…和覺醒母性本能的女同學。

但是…看到這笑容不知為何我非常不爽。

 

下課時間大家都圍著狄韻問東問西的。「妳從哪裡來的?」「為什麼要轉學?」「做我的女朋友好嗎?」等諸如此類的問題。

當然…問最後問題的人被女性同人圍毆。理由是「小韻還小,不准你們這些臭男生玷污她。」

備受眾人保護著。

這件事很快的,便演變成班際[男女大戰]

這些都不關我的事。

午休時,我遠離這些吵雜的環境,來到了屋頂的上面,也就是水塔邊。

邊吃著購買部買的麵包,搭配著萬里無雲的晴空和悅耳的鳥鳴聲。

「和平真好……不用管任何人的閒事。」我不經意的脫口說這句話。

「是啊,如果能一直和平下去該有多好。」沒想到竟然有人接著我答話,我抬頭起來往下看,發現一名穿著高中制服的…小學生,不對,是嬌小女孩。

 

「就像是,接下來會發生戰爭之類的說法呢。」我面露疑惑的說。

「是啊,如果這樣回答的話你信嗎?」她微笑道。

「不相信,不想去相信。」我搖搖頭。

 

「是嗎,人類一直都是這樣,只相信自己想相信的事物。」她攀著屋頂邊緣的欄杆眺望著遠方,這句話似乎不是對任何人說的。

 

「喂!妳到底是來這裡,幹什麼的?」一看到她的笑容就非常不爽,因此口氣也差了。

「關你屁事!!

「啥!?

狄韻扔下這句話,邊吐起小舌頭扮起可愛的鬼臉,邊退向樓梯間,消失在屋頂。

 

直到放學回家,躺在床上,我滿腦子都是今天中午發生的事,雖然她在上課中一直保持微笑,但我知道,那是虛幻的。

可惡!一想到那傢伙,心裡就毛毛的,我果然還是看她不順眼。

第二天,我和平常一樣的時間到達了教室。

那傢伙還平常一樣,被一群女同學包圍。那傢伙到底有什麼好?

那種只會假笑的傢伙。

 

接下來連續好幾天,上課時,我不時在注意她,倒底何時會露出破綻,想要讓大家知道他是在假笑,必須抓住這破綻的瞬間,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但是總感覺,我不只是因為這個理由而注意著她。

 

隔天我鼓起勇氣,寫了一封信找她出來單獨說話。

 

「有話找我說,是什麼事?」她一如往常一樣帶著那微笑面具。

「那個…能不能不要再做了。」我盡量保持平靜的語氣和她說話。

「你指的是…哪件事啊。」微笑中帶了點疑惑,皺起秀眉。

「你那完美的笑容,其實只是一張面具,對不對!沒說錯吧!!

「呼……被拆穿了呀。」她閉上了眼睛,看來是正要脫下面具。

再度張開眼的狄韻,露出的是無限哀傷且苦中帶笑的表情。這才是她真正的表情!!

「…………」

「…………………」

「為什麼會…知道?

「我就是知道,因為……因為我一直看著妳。」

狄韻的表情出現了一變化,眼睛瞪大了0.1公分。
「我對妳………我對妳………我……嗚!!

當我正要說出那決定性的話語時,突然腦中嗡嗡作響,開始劇烈疼痛!!

 

「嗚哇哇哇哇啊啊啊啊啊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