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後………




今天我睜開了雙眼,想必又是一天美好的日子。
但是……

這裡是……

匡啷!!
「懷…真姊!」伴隨著瓷碗的破碎聲傳來一柔和聲。

一步一步,兩步並一步,聲音的主人向著我小跑過來。

窸窣,隨著衣物的摩擦聲,空氣中瀰漫著一股好聞的氣味。
柔軟的觸感,貼著全身傳入的大腦。

淚眼汪汪的臉龐,熟悉的視線。
「小……露?」

「太好了!!懷真姊你終於醒了!」
我自己也不清楚,或許還沒清醒。

「我到底是誰……」




「原來,懷真姊也不知道洛年的下落。」小露失望的低頭無語。
我確實不知道,我只好點頭。
洛年又是誰?……好熟悉。

真是奇怪的感覺,我認識眼前的人,眼前的人也認識自己,
我卻不認識我自己。

此時我注意到了房內的一面鏡子。

我看到了鏡子到映照的身影。
奇怪?

彷彿那不是一面鏡子,而是某個異次元通道一般。
我緩緩的走近,直到看見那身影的全貌。

「懷………真…」
鏡中的人流下了兩行清淚。
zero1.jpg




時間飛越了百年前。

「不……不要啊!!洛年!!!!!!!!!!!!」
我想要出聲安慰那聲音的主人,但我卻連說話的力氣都沒了。
啊……好累啊…天空怎麼那麼黑。
此時啜泣聲突然停止。

「洛年!我不會讓你死的!!.......。」
「以……為代價……我們……永遠在一起。」
什…麼……?

時光在都穿越了百年後。
我……………我想起來了。

看著鏡子不停哭泣的我………
我是沈洛年。



「你怎麼了?懷真姊。」小露對呆坐在鏡子前看著鏡子的我說。

最近我每天都回凝視著鏡子發呆好長一段時間。
最後的那句話…「以……為代價……我們……永遠在一起。」

代價到底是什麼?
結果就是我在懷真體內,還睡了一百年。
一百年?……外面的世界到底變成甚麼樣了?

瑋珊她們…都還好吧?
「小露…」我終於忍不住問了外面的以及白宗一干人情況。
小露非常詳盡的把外面的狀況解說了一遍。

比如說瑋珊他們成了十聖,基本上跟第一集差不多。
咦?哪個”第一集”?……不知道。
記憶還是很混亂的樣子。

百年了,世界都變了,人也變了。
小露不再是哪乳臭未乾的小姑娘,而是充滿魅力的成熟女性。

據小露說當時他發現我時,她的蝶兒連同洛年消失不見了。
只發現我(懷真)倒在雪地上。

至於凱布利………汗。
嗡嗡嗡………

整天在我身邊繞的小蟲子就是她。
我現在身體是懷真,所以身體無法充滿道息,要不然懷真千年的道行不只玩完。
弄不好還會死。

倒是便宜了凱布利。
我現在是空有強大的妖炁卻不知如何使用。
反正也不用出去和人打架。
難得有機會就學了一下炁息運轉的方法。

…………
懷真倒底去哪裡了。
為什麼我會在懷真的身體裡。

懷真呢?
無論我在心底問了幾次都得不到答案。

對了!!輕疾!!后土!!........

「招喚,輕疾。」現在我有多到用不完的妖炁。

不一會兒地面變出現一尊小土偶。
這……輕疾百年了,也變樣了?

「歡迎使用輕疾,真狐懷仙」
真狐懷仙?

喔!這就是她當初改的名稱………

「輕疾……呃…告訴我懷真在哪裡?」
「……………」

「……………」
妖炁不夠?再多送點。
「此問題無法理解,請換個方式問或使用更高級的輕疾。」

媽啦!多功能型不就是最高級的。

啊…還有后土。
普通的方法應該請不動他………………

嘴角稍微上揚。
「后土!!給我出來!!不出來的話我就到處宣傳,只要拿到法器,
到月光下看,三歲小孩都能成為屍靈之王!!!!!!」

土偶突然化作一等身大的人型,婉如孔老夫子的形象。
「洛年先生,你這樣威脅本仙是何用意…………」

勞是后土看到我的模樣也愣了一下。
「原來如此,懷真使用了那術法。」

術法?
「后土!!你再說清楚一點。那術法是……」

「這個嘛………」
「嗯?!」

「此為非法問題!」
怒!!我從沒一刻像現在這樣怒!!
我衝出門外!!「大家聽著!!想成為屍……」

話還沒講完就被一堆土偶連拖帶拉的帶進屋內。
「洛年先生,我會把我知道的告訴你,但從此以後不許以此要脅。」

洛年對后土的還是不太滿意,以斜眼瞪著他「說!」
哀……懷真這樣的美人耍無賴,要不協調就有多不協調,只是洛年不會在意著些。

「那是一種上古的禁咒,據說只要以同等的代價便能實現所有願望。」

洛年等了等不見后土再度動口。
「就這樣?」
「是的。如果沒有其他事老朽告退。」
「喂!!」不等洛年回應后土立刻化為一推塵土。
快閃!!就是后土現在的寫照。

「那個死老頭!!」洛年以不雅的姿勢邊踱步邊罵。

好不容易,以為出現線索了結果又繞回原點。

代價………。
懷真付出了甚麼代價,為了實現願望…。

如果我取回代價,是不是懷真就會回來?

洛年看了看鏡中的自己,這…真是懷真想要的結果?

醒來之後也不知道幾天了。
這期間除了小露之外,其他人都沒見到。
出去晃晃說不定可以找到什麼線索。

在這幾天洛年除了每天發呆之外,還不外乎熟悉懷真的身體………
呃………熟悉…不是色色的意思。

妖炁發炁運氣的能力,到試駕輕就熟。
若當初沒有換靈,洛年想必也是個出色的變體者。

一出門外,竟是一片深山野林。
妖炁一拔,騰空而起。

洛年雖進了懷真的身體他固有的能力卻不受影響。
比如時間及輕重能力,加上懷真的妖炁真是如虎添翼。

洛年感應了一下歲安城的方位,想去看看那邊變成甚麼樣了。

朝著歲安城的方向疾飛。
不料,越接近歲安城,身體越感覺難過。
越飛越慢,只好放棄去歲安城了。

在返回的途經九迴山。
突然,爆起一強大的妖炁。
妖仙級的!!

不會吧,一出來就碰上妖仙。

不過好歹我也算是妖仙,先看一看。

不一會兒就看清了來者的身影。
這不是敖旅嗎?

敖旅看到我先是愣了一下。
隨即想到開口說「小仙不知是仙狐懷真。如有冒犯還請見諒。」

哇塞!!那個高傲的敖旅竟然放低姿態。
懷真,到底是什麼身份?
現在想也沒用,現在我只感覺一個「爽」字。

咦?...這敖旅眉宇間竟透露出愛慕之意………
不會吧。這傢伙喜歡懷真!?

「不知者不罪…媽…媽啦。」我一開口,敖旅眉宇間的粉紅更加濃厚了。

「什麼?」

「咳,沒甚麼,對了,本仙現在很閒,要不要來和本仙玩兩招。」
不知道為什麼很想教訓這混蛋。

「小……小小仙功力,不夠純熟,還不足以滿足大人的胃口。」
「別這樣說,來吧!」話還沒說完我就能力全開的衝向敖旅。

啊~~~越來越火大。

雖然敖旅臉上始終是一張撲克臉,但是心底的粉紅是越加越濃厚,
只差沒陶醉的飛上天了。

富含妖炁的右手向她的左肩抓去,一瞬間加重!!
敖旅的青龍盔甲瞬間毀壞一半露出他壯碩的胸膛
,同時敖旅也閃的老遠去了。

「住手!!仙狐懷真!!我不想跟你打。」
敖旅腦中的粉紅,呈現蚯蚓般的扭曲。
可惡!!這傢伙分明是很爽!!

「問答無用!!」
右手再度聚集妖炁向敖旅發去。
啊哈哈哈哈哈!!力量!!力量!!

力量滿溢出來!!
接連無數發妖炁掌不斷襲向敖旅。
敖旅只是一味的守勢,並未反擊。

什麼呀!!這傢伙!這傢伙!這傢伙!!!!!!!!!!
手中的妖炁越發越激烈。

九迴山腳下的天地風雲色變。
紋亂的空氣不斷的激盪著的面的花草樹木,甚至上空一朵雲也不曾出現。


「住手。仙狐懷真。」

單單一句不起波紋的話語,便平靜了這一切。
隨著這優美的聲音,出現的是寧靜的威壓。

不知何時我已經停下手了,並且恢復冷靜。
我到底……

在我恍神的期間,聲音的主人已經到達。
那是個絕美的人形,穠纖合度的身材搭配成熟的氣質,令人想不到這是存在這世界上之物。

「王母娘娘。」敖旅雙手作揖,腰彎道不能再彎的程度,足見來者的地位之崇高。

嘖嘖,打了小的來了老的。
這世上什麼美物洛年都不放在眼裡何況是王母。
可接下來王母所說的話,洛年可不能不聽在耳裡。

「仙狐懷真,看來哀家過去是太過放縱妳了,以致於發生今日之事。
照虯龍族律法,受過虯龍族保護的人,未有契約限制今生今世將不得傷害虯龍一族的任何一人。違者將處以極刑。」

極……極刑!!一條冷蒟蒻突然從背脊上滑過。

「仙狐懷真,念在你與哀家千年之情,今日之事將不以與計較。」
呼~~~好險
「但是,為避免今日之事再度發生,我必須收回你的道行。」

「咦!!」不經意叫出一聲,收回道行,這……這種事,做得到嗎?

「等哪一天妳反省過後,再到龍宮找我。」
「等…等一下。」扔下這一句話,王母化作一道光束,成為劃過天邊的流星。

不知道何時我的左手無名指上多出了一枚,青色的碧玉戒。

現場只留下被我破壞殆盡,荒草枯木原。
和呆立在中央的我。

敖旅似乎被王母帶回去了。



嗚……我到底做了甚麼?
看著左手無名指上的碧玉戒,不斷的喃喃自語。
全身無力,如同妖炁都沒抽光一般,但卻沒有現出原形。
看來這也跟這界只有關。

連飛都沒有辦法,我就這樣兩眼無神的信步向前。

到底向何方去,前面又有甚麼,這已經不是重點了。
重點是我還要尋回懷真。
現在就連這點都做不到了。
我真是沒用……………。

這時心裡出現一到聲音。那是另一個自己。
(振作一點洛年!!這一點也不像妳。)
(對啊!!對啊!!妳可是不可理喻無賴加三級的沈洛年呢!!)
咦,甚麼時候又多出一個人,難道我失意到人格分裂。
這些聲音不斷在我腦中迴響,非常熟悉又令人放心的聲音。

(洛年,一切都結束後我們來打網路遊戲吧!)
(也算我一個。)
(網路遊戲怎麼能缺少我無敵大呢?)

大家……對,這是我最信任的同伴的聲音。

(在喃喃自語甚麼呢?快!大家要走囉!)
纖細到不可思議的小手,好似輕輕一碰就會折斷一般的那樣。
拉著我。
飄逸的長髮帶著輕輕的花香。



不知不覺我已經到了歲安城外,遠遠就可以見到的高塔聳立在中央。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