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各位什麼都沒聽到】
此刻正當黃昏,夕陽斜射入窗口使房間染成一片金黃。房中站著兩人,仔細一看便會發現,其中一人是小露。
「哦…懷真姊她醒了。…然後,有問出洛年的下落嗎?」一道成熟富滿磁性的聲音如此說道。
「是,但是…懷真姊似乎記憶很混亂的樣子。」小露面露擔心的神色緩緩說道。
「混亂?狀況如何?」磁性女聲音中透露出一絲焦急。
「懷真姊她似乎認為自己就是洛年的樣子。醒來之後精神狀況一直不是很好,並未尋問詳情…只是現在。」
「只是現在?」她催促著小路繼續說下去。
「現在……懷真姊下落不明。」小露一臉快要哭出來似的。
「原來……。」
「都是我的錯……我的錯…是…我…錯,都怪我沒有看好她。」小露雙手掩著面不停的喃喃說道。
「小露,不是這樣的,這不是妳的錯。」她用成熟穩重的語調如此說道,彷彿方才的焦急已經拋向九霄雲外般。
「剛才你說,她認為自己是洛年,是嗎?」
「……是。」
「那麼事情就是這樣。」
「司令,妳知道些甚麼嗎?」小露突然驚訝的看著她。
「不,這一切只是我的想像。洛年的個性大家都很清楚,洛年啊,他就像風一樣不可能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簡單說就是有流浪癖?」
「是…以前他就像是風一般的男人,還是個不可理喻的風………司令是說懷真姊她…。」
「……一切都只是猜測,不過這樣一切都合理了,不合理的只有懷真姊本身…………一百年前到底發生甚麼事……」



「非常感謝大家匯集到此地,此次招集各位前來會議,不為何事,我們軍團終於被賦予一項任務了。」偌大的會議廳狄韻不高不亢的嗓音,清楚的傳達到每一個人的耳中。
來參加的都是狄韻軍團中的重要幹部與其隨副官,約計二十餘人。
洛年則呆呆站在狄韻右後方。
「這次的任務…阿真出來講解。」
「啊…是…」洛年稍顯慌張的走向台前。
洛年拿出一開始就準備好的講稿。
「…七月二十一日 晴,今天又是一個爽朗的好天氣,原本該是個心情舒爽的一天,沒想到那傢伙又搞砸了,上次是我心愛的洋裝,這次是我珍藏的內衣…連我的心情也跟著搞砸了…為什麼連洗個衣服都洗不好?那傢伙真的是女僕?…………咦?」
講稿念到中途的時候狄韻的臉色從原本的燦爛光明假笑,漸漸黯淡了下來,先是轉為鐵青最後變得像一隻煮熟的章魚。
不等洛年發出疑問,狄韻早就上前搶下那份演講稿立刻轉身,當場”火”銷。
再度轉身回來的韻再次展現她無懈可擊的笑容。
「呵呵呵呵,剛才各位什麼都沒聽到,知道嗎?……」一瞬,感覺看到惡鬼的相貌。
全場目瞪口呆,一致點頭。
「那就好……阿真…接‧下‧來‧好‧好‧幹。」狄韻維持著那迷死人的笑容向著洛年撒嬌語氣說道。
洛年看到的卻不是那表面上的笑容,而是她心底逐漸壯大的惡鬼「是鑿齒!」。
「是!!」

任務的內容大致上是這樣,一個月前經鬥天部隊偵查指出,在九迴山的山腳下有一座山民的城鎮[浣熊鎮],如果只單純是山民的城鎮,那放著不管也沒關係,但是,卻驚傳當底有殭屍出沒,消息來源當然是被山民們奉為神的虯龍族的一員妖仙。
但是他們卻是這樣說「你們人類的城鎮,你們自己保護!!」,這道消息立刻傳到了司令耳裡,司令幾經考量便將此重大任務交付與我們.。

殲滅殭屍!!

========時間回到上一話浣熊鎮=========

洛年與那自稱闇神的不祥之物,立於屋頂的兩端。
「那傢伙就是敵人的BOSS嗎?快解決她!!阿真!!!!」狄韻在遠處大喊。

這傢伙就是我的真身嗎?
洛年看著眼前這和原來的自己一模一樣的不祥之物,一動也不動。
對方也一樣。
此時洛年有許多問題想問這傢伙,卻不知道先問哪一個好。
正當時間彷彿凍結一般的沉默降臨時,對方率先打破了沉默。
「怎麼了?我的愛侶,快、快點投向我的懷抱。」全身充滿黑炁的闇神,就像他自稱一樣,張開了那宛如支配了黑暗的雙手。

「你……你到底是誰?!」洛年非常驚訝,對方不但從一開始就令人搞不清他的意圖,他甚至連感情的顏色都不曾顯現,就像……死人…一般。
「我說過了不是嗎?我是闇神─沈洛年。」”它”還是不帶一絲感情的如此說道。
「那是謊話對吧!」就算不靠情感顏色他也知道對方說謊。
因為他自己就是洛年。
「真是心外,對著愛侶,我怎麼可能會說謊。」
「洛年是我才對!你只是個冒牌貨!!」
「懷真,你在說甚麼我是洛年啊。」闇神終於透露出一絲不悅。
「我不是懷真!!」
「不!!妳就是懷真,我心愛的人,來!跟我走吧!」

「……………」媽…媽啦…這傢伙聽不懂人話。
洛年與假的洛年就像兩條平行線一般不曾交會。
……………………………………………………………
「不當好孩子聽話,的話我只好用強………」此時一道光芒畫破了黑暗,筆直射像兩人之處,瞬間將兩人的落腳處化作一片火海。
是狄韻在一旁看不下去了。
洛年早在火球出現之前,一團暗紅色的光芒告訴他有危險,並向空中飄去了。
闇神洛年卻不像她一般輕飄飄的,在跳向空中閃過火球之後,竟腳毫秒的滯空時間都沒有,筆直的向下墜落,落入了殭屍群的街道。
「嘖!!有人來打擾啊。」
闇神再次放開嗓門說道「下次見面時,就是我們兩人的結婚典禮!!」
「什…」「什麼!!」「阿真,真不簡單!!」「怎麼回事?」「阿真是我的新娘才對!!」「是我的!!」「我的才對!!!碰!」
在這極度混亂的場面中,殭屍軍團以如潮水般退去。

此時全場的人都聽到了……還混雜著不純的欲望。
洛年此時已經目圓口方愣在空中,好半晌才回神過來。
洛年深呼吸了一次。


「剛才各位什麼都沒聽到!!!!!!!」幾呼尖叫出來的聲音,響遍整座浣熊鎮。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